研究生

医学部组织召开2020年冬季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来源: 日期:2020-09-24 11:01 浏览: 【字体:

923日,医学部组织召开2020年冬季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答辩会聘请了5位专家作为答辩委员会专家,先期通过学部组织预审的13名博士研究生及其导师参加了会议。

医学部副部长宋扬到会强调了预答辩对于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并就预答辩中需要掌控的细节与原则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商讨。

整场预答辩会紧张有序进行,每位研究生答辩之前由导师介绍答辩人基本情况。其后,参加答辩的学生利用PPT,对毕业论文进行陈述汇报。重点讲述研究背景、研究结果、讨论部分和创新性。答辩委员会专家对每位学生的答辩内容进行提问和评议;对每篇毕业论文,包括论文结构、内容、书写格式以及数据处理规范化进行了具体详细的指导。答辩人对答辩委员的提问认真作答,仔细记录专家们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答辩委员会委员对答辩人的论文进行集体讨论、表决。预答辩通过人员方有资格参加今年的博士毕业论文答辩。

为了确保医学部博士学位论文质量,医学部将管理工作前移,在预答辩前还设定了预审环节,聘请专家通过盲评的形式对所有申请2020年秋季答辩的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了评审。通过预审和预答辩两轮环节,15名申请答辩的博士研究生中,共有11人顺利通过进入下一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