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医学部关于2020年冬季临床医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9-22 09:37 浏览: 【字体:

各临床医学院:

按照青岛大学《医学部关于做好2020年冬季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2020年冬季临床医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预答辩资格确定:

今年冬季共有16名临床医学博士申请预答辩,学部组织具有博导资格的预审专家组对所有申请人的博士论文进行审核后,预审结果处理意见如下:

(一)预审意见全部合格者或者有一个不合格者,根据预审专家意见修改论文后,经导师学科审核通过后可进行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二)预审意见有两个不合格者,原则上不允许参加预答辨,若对评阅意见有异议,申请人可提出申诉,经导师、学科同意后,报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审批通过。根据预审专家意见修改论文经导师学科审核后方可进行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三)预审意见全部不合格者,取消本次答辩申请资格,不可进行博士论文预答辩。

二、工作要求:

(一)参加预答辩的博士生必须根据预审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学位论文,经导师、学科审核通过后装订5本学位论文(导师签字)。

准备答辩PPT,发表论文的原件、文章清样、接收函或收录证明可插入PPT最后几页,展示给预答辩专家审阅使用,个人准备笔记本电脑、预答辩PPT、纸、笔记录预答辩专家的问题和建议。

(二)具有预答辩资格的临床医学博士生和导师请于923日(周三)8:00到青岛大学浩园医学教育综合大楼A213会议室报到(无故未到者取消预答辩资格),交5本学位论文(导师签字)、拷贝答辩PPT

(三)预答辩程序。

1.预答辩会由预答辩委员会组长主持,导师全面介绍预答辩博士生的研究情况后,博士生进行不少于30分钟的PPT汇报。

2.预答辩委员会应对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严格、认真审查,重点检查博士学位论文的创新性、学术水平、完成工作量、理论和实验研究的立论依据、研究成果、关键性结论、有无违反学术规范现象、书写格式是否规范等,并详细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3.预答辩委员会对预答辩学位论文作出合格或不合格的结论。

1)预答辩合格的博士生,在导师指导下根据预答辩专家意见对论文进行完善,并填写《青岛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后修改说明》(见附件2,简称《预答辩修改说明》),导师要对修改后的论文和《预答辩修改说明》认真审阅并签署意见。

2)医学部将修改后论文和《预答辩修改说明》再次送审至少2名预答辩专家审查。论文审查合格的博士生可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3)预答辩不合格的博士生,须根据预答辩专家意见,在半年内对学位论文作进一步修改,由导师审阅同意后,可再次申请学位论文预答辩。

4)不参加预答辩者不得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附件1. 医学部2020年冬季临床医学博士预答辩名单

2. 青岛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后修改说明



青岛大学医学部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