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关于举办青岛大学 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9-22 09:34 浏览: 【字体: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构建新时代研究生导师培训体系,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近期将举办“青岛大学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培训时间

2020924日全天。上午8:30-11:30,下午2:00-5:30

二、参加人员及形式

青岛大学全体研究生导师(包括校内导师、校外兼职导师和校外合作导师)均应参加每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各培养单位导师具体参加形式如下:

1.没有教学任务的2020年新增上岗导师参加主会场现场培训,医学部新增上岗导师在医学部分会场集中参加线上培训,外地新增上岗导师以教学医院或联合培养基地为单位于当地集中参加线上培训。有教学任务的新增上岗导师须办理请假,于927日前收看回放自行完成培训。

2.2020年新增合作导师及其他研究生导师参加线上培训。有条件的培养单位组织本单位导师集中线上培训。

三、线上、线下培训场地

1.主会场: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西院会议中心305报告厅(从校史馆进入);

2.医学部分会场:江苏路16号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学术报告厅(德慈楼后方)。附院周边交通拥挤,建议参会老师绿色出行。

3.线上培训:研究生导师服务管理工作钉钉一群、二群,未入群的导师请提前使用钉钉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研究生导师服务管理工作钉钉二群。

                                             

四、新增导师培训后线上考试

2020年新增上岗导师请于培训后参加线上考试,考试链接将在导师服务管理工作群发布。927日前导师可多次考试答题,考试成绩90分视为合格。

五、其它事

1.导师培训是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常规工作,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本次导师大会培训,主要以专家报告形式开展,专家将从研究生教育任务、机遇和挑战、培养创新人才途径、指导经验分享及学术规范等几个方面,阐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后续各培养单位应根据学科特点和单位情况继续开展研究生导师小班学习和交流分享会,重点讲解和交流研究生培养相关的规章制度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

2.2020年新增上岗导师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允许缺席培训,如确需请假,请书面向学院负责人请假,获得批准后报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备案。

3.请各培养单位进一步落实本单位每一位新增导师参加大会培训情况,填写《青岛大学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参会人员统计表》(见附件),于92216:00(周二)前发送至医学部学科办邮箱(qingyiyanjiusheng@126.com)。

4.参会人员请提前10分钟到达会场,会议期间请将手机关机或至静音状态。


附件:青岛大学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参会人员统计表


青岛大学医学部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