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医学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日制 硕士研究生师生双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9-04 17:53 浏览: 【字体:

各学院、临床医学院及相关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学部导师管理规定,按照公开、公正的原则开展2020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师生双选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 双选工作流程:

    (一)各培养单位须组织全体导师和学生见面会,学科负责人向学生全面介绍本学科2020年硕士研究生上岗导师的基本情况。

(二)研究生应根据导师的各方面情况,填报意向导师。

(三)导师根据研究生填报意向选择学生,带教数量应符合相关要求。

(四)对于第一轮未能达成一致完成师生双选的研究生,由学科负责人再次组织下一轮师生双选工作,直至完成所有研究生的导师分配。

二、有关工作要求:

(一)每位导师每年的全日制硕士招生不应超过4(其中学术型限2名,专业型限2)。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导师可适当增加名额,但带教总人数不得超过6名(须上交相应科研证明材料):

1. 具有“千人计划”、“ 长江学者”、“ 国家杰青”、“ 泰山学者”等国家级、省级人才称号者。

2. 以主持人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且以青岛大学为依托单位,或在研科研经费总数达到50万元及以上的导师。

3. 近三年以第1位身份获得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科技进步奖的导师。

4. 研究生培养质量高,近3年有毕业生获得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的导师。

(二)导师根据培养工作需要,应选聘不同研究方向或不同学科的教师组成硕士研究生指导小组。研究生指导小组成员由2-3人组成(含第一导师),导师指导小组成员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岗位职务。指导小组成员由学科统一安排或通过双向选择,跟随本学科带教经验丰富的导师熟悉研究生培养过程,协助指导研究生。

(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所属单位必须是现在为医学部研究生提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单位。

(四)材料上报:请各培养单位审核汇总各学科师生双选结果,9915:00将《医学部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师生关系统计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浩园医学教育楼A204邮箱地址qingyiyanjiusheng@126.com

学校师生双选采用线下完成、系统导入的模式,系统导入时间安排根据学校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医学部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师生关系统计表

附件2:医学部2020年硕士生导师上岗名单(已分发各培养单位)


青岛大学医学部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