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召开学生骨干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7-04-18 09:35 浏览: 【字体:

医学部召开学生骨干

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

41518:30,医学部在学生会办公室召开了主要学生骨干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医学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医学部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参加了座谈。

于水 众人.JPG

 

首先,医学部学生会主席杜天元强调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会议精神和相关内容。

与会学生骨干结合自身理论学习、工作实践经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畅谈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感想与体会,对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的工作实效提出了建议。学生骨干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为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助力。

最后,杜天元传达了学部团委的相关要求:一是学生骨干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二是紧密结合广大学生需求开展校园文体科技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国家发展大势,贯彻落实“国家至上,事业为主,人民为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理念;三是学生骨干要正确认识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坚持自身素质过硬,“听风雨,见世面,受磨练,长才干”。

   这次会议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引导学生骨干密切关注国家和学校的政策方针,切实发挥学生会、学生社团的思想引领作用,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部团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