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举办“研讨梦想,医路远航”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7-04-24 14:02 浏览: 【字体:

医学部举办研讨梦想,医路远航考研经验交流会

    42314:00,由医学部学生会举办的研讨梦想,医路远航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博知楼10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12级的魏昂、张子杰、张军伟、朱学华和13级的司玉莹五位优秀毕业生担任主讲人。

五位优秀毕业生分别结合自身的考研或保研经历与在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其中,来自临床五年制的魏昂和张军伟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解了考研的流程及每个科目考查的重点,强调了在回归课本的同时也要注重提高诊断病症的实际操作能力。来自口腔专业的张子杰结合口腔专业的特点重点介绍了报考学校的原则和英语学习的技巧,教授了考研前英语备考的方法。而检验专业的司玉莹分享了她和伙伴一起考研的经历,就英语给出了制定计划、定时训练的建议。对于大多数同学关心的保研问题,朱学华侃侃而谈,对青岛大学医学部的保研现状和保研流程作了细致的阐述,为大家详细分析了考研与保研的区别,并分享了他的作息时间表和学习经验。最后,五位优秀学生详尽地回答了观众提出的问题,解答了在场同学对考研的困惑。

   

在场观众刘明欣谈到会后感言说道,考研的路途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平坦,但只要善于吸取经验并结合个人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收获成功的果实。本次经验交流会激发了学生专心学业、全心考研的斗志,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创造优良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