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系观人体 医解芳华――医学部系解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05-15 15:27 浏览: 【字体:

系观人体 医解芳华

――医学部系解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514900,医学部举办的“系观人体 医解芳华”系解知识竞赛决赛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解剖学教研室老师陈忠恒、王守彪出席本次活动。曾代表医学部参加山东大学医学部第八届系解知识竞赛的苏玉明、刘泽川同学来到现场进行指导。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八支队伍聚集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最终的比拼。本次比赛共分为旗开得胜、火眼金睛、即时风暴、生存挑战、一锤定音五个环节。八支队伍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旗开得胜环节,选手们聚精会神地投入到作答中,使尽浑身解数在规定时间内为自己的队伍赢得宝贵的分数。在“火眼金睛”与“即时风暴”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沉着冷静、默契配合,以扎实的基础知识和敏捷的反应能力赢得现场观众喝彩连连。经过前四轮的角逐,第四队与第八队选手进入“一锤定音”的冠亚争夺赛中。中场休息时,现场观众进行 “你划我猜”的系解知识游戏和K歌大赛冠军得主演唱的歌曲也为激烈的比赛带来轻松愉快的气氛。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陈忠恒老师强调了系解知识的形态学学习方法,鼓励参赛选手和台下观众在系解学习中敢于质疑、善于思考。最终,第四队刘晓宇、徐乐、冯文新以645分的成绩赢得决赛冠军,第八队闫静、丁怡心、魏宝蓁以613分获得亚军,第二队郭林霭、张启航、李铭获得季军,其余各队获得优秀奖。

比赛精彩,旗鼓相当之对决时常上演;选手博学,系统解剖之精粹信手拈来。本次比赛的开展巩固了系解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也启发同学们进一步拓宽视野,全方位了解系解知识、纵观人体结构的奥秘,促进了学部优良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