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感恩母亲节,我们送祝福——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参加市北区母亲节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5-15 15:29 浏览: 【字体:

感恩母亲节,我们送祝福

                ——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参加市北区母亲节大型公益活动

五月是康乃馨的季节,更是母亲的节日。514日,青岛大学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60名志愿者相约一起来到市北区志愿者广场,参加青岛市市北区文明办主办的青岛市志愿者广场大型公益活动“感恩母亲节,我们送祝福”暨“喜相逢“”中老年人相亲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阳光明媚,志愿者们换好衣服后便开始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首先帮助主办方摆放好桌椅等物品,完成相亲会的准备工作。到场参加活动的中老年人逐渐增多,志愿者们便分散在广场各处提供服务:有的在楼梯两侧,耐心搀扶老人上楼梯;有的在活动站点,介绍活动的具体流程;有的奔波在广场上,随时为老人指路。同时,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充分发挥医学专业特色,带来5台血压计,为老人们提供免费血压测量服务,向老人们宣传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保健知识。志愿者们耐心热情的义诊服务得到了主办方和在场市民们的认可与称赞。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进一步践行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在母亲节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参加活动,志愿者们深感光荣,助人为乐的同时用自己的志愿服务向母亲节献礼。志愿者王蕾坦言:“很想念家中的妈妈,不能回家陪妈妈过节但能在这样一个节日里帮助别人的妈妈,我感到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