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级校友孙志福教授回访母校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14-10-14 00:00 浏览: 【字体:

2014年10月10日下午14时,医学院79级校友孙志福教授回访母校,并在登州路校区举办了题为“二代测序技术在现代医学研究和临床实践中的应用”的讲座。报告会由医学院副院长姜宏主持,医学院部分知名学者、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孙志福教授系青岛大学医学院79级校友,1984年毕业于青岛医学院医疗系, 1998年进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学习生物医学信息学(Biomedical Informatics) 。毕业后于国际闻名的梅奥医学中心从事肺癌分子及遗传流行病/生物医学信息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生物医学统计及信息学系的高级顾问,生物医学信息中心副主任,参加过美国NIH以及各种科研基金申请的评审工作,是欧美多个杂志的评审人,发表SCI文章80余篇,在芯片和第二代测序数据处理和分析方面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

讲座中,孙志福教授讲述了二代测序的概念,包括在DNA、miRNA、lncRNA、甲基化测序中的应用,介绍了二代测序工作流程及后期数据分析的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孙教授以自身研究为例,展示了梅奥医学中心的研究环境,讲述了二代测序在现代医学研究中的实际应用及重要性。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孙教授与大家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针对性地回答了师生提出的有关二代测序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和指导,得到师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