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不忘入党初心丨医学部党工委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4-29 07:57 浏览: 【字体:


近日医学部党工委各党支部陆续召开了 党员政治生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一季度入党的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微信图片_20210427103608

会前各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摸底调查,对全年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做出安排,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了集中学习,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准备。会上参会的部(院)领导为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建党百年政治生日贺卡”,过生日的党员发表了“生日感言”,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回顾了入党后的成长历程,其他党员为他们送上了生日祝福,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政治生日”活动深受教育,增强了党员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一定会坚守入党初心,永葆青春激情,发挥先锋作用,为振兴青大医学教育而不懈奋斗。

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是医学部党工委组织开展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庆祝建党百年,不忘入党初心”为主题,面向医学部全体党支部和党员开展,各党支部每季度集中组织一次党员政治生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本季度入党的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党员“政治生日”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对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继续前行,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医学部党工委将把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形成制度长期坚持下去。(组织人事办 石媛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