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机关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来源: 日期:2020-12-30 08:05 浏览: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根据校党委的要求,医学部机关党总支积极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IMG_0900

1229日下午,医学部机关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在医学教育综合楼A215会议室集体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第六集《伟大胜利》。通过观看,全体党员重温了这段硝烟弥漫、可歌可泣的历史,深切感受抗美援朝艰苦卓绝的战斗岁月和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战斗精神。

IMG_0909

观看结束后,机关党总支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交流观看体会,座谈会由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机关党总支副书记于文洁主持。

机关一支部党员刘成玉表示,革命先烈为我们打下了幸福的生活,当代年轻人应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奋发图强,为国家进步做出贡献。

机关一支部党员吴绍新表示,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要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发扬前辈精神,自强自立,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奉献青春。

机关二支部党员毕悦倩表示,纪录片回首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艰难而光辉的历程,呈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展现出抗美援朝志愿军动人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的革命精神,令人感动。前有抗美援朝军民同心,现有抗疫之战万众一心,不管多大的困难,在整个民族齐心面前,都将被我们克服。

机关二支部党员王辛表示,通过观看《为了和平》,深切感受到了强烈的国家情怀和民族精神,更加认识到如今和平的来之不易,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英雄的优秀品质和伟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紧跟时代步伐,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做出应有的贡献。

于文洁希望老师们把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到学生管理教育中,更好的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领路人,让广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携手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谱写青大医学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