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因地制宜”开展学习活动

来源: 日期:2009-04-01 00:00 浏览: 【字体:

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因地制宜”开展学习活动

为加强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组织领导,更好地贯彻和落实校、院党委的指示精神,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研究生党总支于3月31日成立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并将下设的06、07、08级研究生党支部及博士支部等29个学生党支部分别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理论学习小组,集中组织学习、进行调研等各项活动。

3月31日下午,领导小组和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召开首次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医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案和活动细则。

会议首先学习了青岛大学和医学院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精神和具体要求,针对医学研究生二、三年级需要到临床实习的特点,提出了因地制宜的学习方式,即以研究生党支部为单位,成立理论学习小组,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研究生网络学习平台,通过各支部的公共邮箱、QQ群等网络媒介,及时传达校、院党委的指示精神和有关学习资料,并及时交流学习心得,以此激发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效果。另外,会议制订了学习调研阶段的配档表,部署了清明节扫墓活动,集中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和调研活动等的具体安排。

研究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胡雁在会上强调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实质,自觉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到学以致用,把科学精神贯穿到自己的学习、科研、工作、生活中去,并强调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今年一项重要的学习教育活动,各党支部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实践活动形式,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医学院07级研究生 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