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院第2个党员活动日

来源: 日期:2010-05-20 00:00 浏览: 【字体:

牢记责任与使命

——记医学院基础学院第2个党员活动日

5月18日,是医学院基础学院本年度第二个党员活动日。

下午1:30,包括部分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和实验中心主任在内的22名党员乘车来到位于金湖路16号的青岛消防博物馆参观学习。参观消防博物馆,对于绝大多数老师来说都是第一次。出发前,很多人觉得没有什么可看的。但当他们了解了青岛消防发展简史、看到了马拉消防车、云梯消防车等各个时期的消防器具后,才有了一种不虚此行的感觉。接下来,干粉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知识使人受益匪浅;模拟现场灭火、模拟火场逃生,使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给人以深深震撼;复原的家庭火灾后的现场,让人目不忍睹;半实物半画面的八九年黄岛油库大火扑救场面的电视专题片,逼真的场景和声情并茂的解说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党员们觉得到青岛消防博物馆参观,实现了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的初衷,对于本教研室、研究室和实验中心的消防工作,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参观消防博物馆用了一个多小时。

下午三点多钟,党员们乘车赶到位于海岸路18号的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参观学习。

参观青岛地方支部旧址,对于绝大多数老师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有的甚至参观了五六次。但是每一次参观都有新的感受、新的感想,都有新的收获。

参观之前,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纪念馆工作人员按展室顺序从五四春雷一直解说到青岛解放,把党员们带回了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使他们经受了一次心灵洗礼。邓恩铭、王烬美、李慰农、刘少奇、关向应、刘谦初等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使人们倍感亲切的同时,又感觉到他们是自己心中的明灯和旗帜,是催促自己向着伟大目标前进的力量源泉。只有了解过去,才能更加珍爱今天。

参加活动的有的党员说,今天的参观,时间虽短,收获很多,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员活动。

基础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〇年五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