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夏临华参加医学院班级主题班会

来源: 日期:2013-11-01 00:00 浏览: 【字体:

10月29日,青岛大学党委书记夏临华来到博雅楼103室,参加了医学院2012级临床五年制四班的“医途——承载生命之重任”主题班会。

班会一开始,团支书用PPT展示了在过去的一年中班级所开展的各项活动,如党的启蒙教育、安全知识教育等,总结了班级的收获,同时剖析了班内仍存在的问题。之后,朱学华等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在班内进行了学习经验的交流,他提议同学们应该在劳逸结合的基础上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形象记忆,只有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才能肩负起生命的重任。同学们针对大一的生活经历畅所欲言,从学校的学生会工作中领悟到责任与细节的重要性、从社团活动中收获友谊培养兴趣、从亲身经历的事件中懂得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同学们都迫切地与大家分享所见所闻、所得所感。

夏临华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肯定了同学们对此次班会主题“医途——承载生命之重任”的理解和诠释,并且赞许班会中同学们的交流是一次高水平的谈话,他指出,同学们在学习的阶段就应当体会到承担责任的含义,医学是科学也是职业,二者并重同时也不可缺少责任。夏临华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青岛大学的历史,并生动地讲述了青岛大学严谨的治学理念,号召同学们要时刻严于律已,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与自己竞争,不断培养自己的科学素养。夏书记指出,虽然“承载生命之重任”的过程很艰辛,但是他对大家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今后班级能多开这样的主题班会,互相交流新的观点与思想。最后他衷心地祝愿大家能够在五年的大学生活中潜心培养科学思想、真正肩负起社会的责任,最终成为合格优秀的医生。

(通讯员 顾凌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