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教务处等十多家单位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杨美玲 日期:2017-12-18 13:55 浏览: 【字体:

 

12月15日下午,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于永明倡导并主讲,医学部和教务处召集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任洪彦主持了报告会。

 

首先,于永明作了题为《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的角度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报告。

于永明从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四个方面阐述十九大成果丰硕及意义深远重大。从科学判断党和国家所处历史方位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定位与影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与意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等七个方面系统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随后,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红军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报告分别从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新任务、新使命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

 

任洪彦在总结时指出,于校长、陈主席的报告,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对我们今后深入学习、全面理解把握十九大精神,理清了脉络,提供了指导。今后,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教务处、研究生院、图书馆、档案馆、校办企业集团、继续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医学部机关各办公室、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转化医学研究院、校医院、松山医院党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