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在山东省高校基层党支部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

来源: 日期:2014-07-07 00:00 浏览: 【字体:

近日,省高校工委对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创新案例进行表彰,我校医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公开答辩制度案例分析》荣获山东省高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及时总结推广《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下发以来在高校开展基层党支部活动的新鲜经验,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使高校基层党支部的活动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省委高校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了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本次共评出一等奖18例,二等奖32例,三等奖53例。

《预备党员转正公开答辩制度案例分析》通过构建大学生预备党员转正公开答辩制度,增强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民主监督力度,创新大学生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教育管理新模式,实现了大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的系统化、科学化和规范化。

(医学院 杨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