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向下箭头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来源: 日期:2018-11-15 14:00 浏览: 【字体: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青岛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起源于1946年山东大学医学院卫生学教研室,于1956年原青岛医学院独立建院时设置了预防医学教研室,2013年正式成立公共卫生学院。曾参与“我国食物营养成分数据研究”项目,1993年12月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990年获批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05年获批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博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批硕士专业学位(MPH)授权点,2011年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4年获批博士后流动站, 2018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现有教职工60余名,其中教师51人,青岛大学首席教授2人,特聘教授6人,教授15人,副教授24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30人;具有博士学位42人。现有国务院学术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1人,国家杰青1人,泰山学者4人;国家一级学会副理事长2人,常务理事1人,理事3人;WHO营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1人,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FAO/WHO)营养专家组专家1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1人,中国科协基础营养学科学传播首席专家1人;省级学会负责人及理事13人,《Asia Pacific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联合主编(SCI)1人、《Journal of Nutrigenetics & Nutrigenomics》副主编(SCI)1人、《Vegetarian Nutrition Journal》主编1人,国内核心期刊编委4人。

学院现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硕士点及专业学位硕士点(MPH)。学院每年招收预防医学本科生40-60人、硕士研究生50人、博士研究生4-6人,现有在校本科生184人、硕士研究生130人、博士研究生15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16名。学院教学质量优异,近5年本科生继续深造率分别达到74%、57%、78%、63%和82%。

三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及国际合作等科研项目80余项,研究经费达3000余万元;发表SCI论文20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10余项,出版专著、编著、教材10余部;获得各级科研、教研和教学成果奖励20余项。

 

学院拥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学术带头人首席教授郑玉新系“国家杰青”、泰山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其团队在职业有害因素的健康效应生物标志物以及交通尾气污染的暴露和早期效应标志物研究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和学术影响力。另外,学院下设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卫生毒理学四个稳定的学科方向。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主要研究领域为人群营养改善、营养与慢病、营养资源功能评价等。学术带头人马爱国教授系国务院学会委员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其带领团队长期从事微量营养素与健康效应研究,并结合当地食物资源开展了海洋活性物功效评价,在营养与慢病防治、营养资源功能评价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李铎教授在不饱和脂肪酸与健康研究方面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2014~2017年连续四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国家标准研制项目4项;获得各类奖项1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

职业与环境卫生学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与职业卫生方向。学术带头人冷曙光教授系泰山学者,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委员。一直致力于阐明遗传学和表观遗传学在环境和职业因素导致的呼吸系统疾病中的作用及其生物标志物研究。近5年,在该学科方向上获批国自然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资助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自然面上及青年项目5项;发表SCI论文近百篇。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主要研究领域为慢性非传染病流行病学、遗传流行病学、感染性疾病流行病学等方向。学术带头人张东峰教授为青岛大学特聘三层次教授,山东省预防医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预防学会副理事长。其团队长期从事慢性非传染病流行病学研究;结合区域优势,利用青岛双生子库开展相关遗传流行病学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近5年,获批国际合作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项目6项;发表SCI论文100多篇,高被引文章3篇,累计被引超过1000次。

卫生毒理学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毒物的毒作用机制、化学致癌的遗传和表遗传调控机制等方向。学术带头人于典科教授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中国毒理学会生化与分子毒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生物标志物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其团队在非编码RNA对环境毒物代谢的调控机制、寻找环境毒物介导细胞损伤的生物标志物等方面有创新发现。近年来,获批国自然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国自然青年项目2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发表SCI论文80余篇,累计被引2000余次。

学院已与美国哈佛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英国利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TUFTS大学老年营养研究中心、世界糖尿病基金会等开展了良好的交流和科研合作。

学院拥有山东省医学营养学重点实验室、山东省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强化)重点学科、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中央支持地方重点学科和青岛市中欧营养与健康国际合作中心。2016年成立了青岛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2017年成立了青岛大学展望脂肪酸与健康研究中心和青岛大学维亿阳光功能食品研究中心。

学院与计生委、教体委等机构对接协调,积极服务社会,开展了膳食、营养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及流行病学调查、制订中小学生营养餐标准、营养评价软件开发和应用、营养健康知识培训、围绕“健康青岛行动计划”提供“膳食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咨询和服务等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健康水平的提高做出重要贡献。

全院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到2020年,学院综合实力将进一步提升;一级学科排名进入全国前20%、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和职业卫生学进入全国前10%;学院将建成教师各展其能、追求卓越、锐意创新、特色鲜明的公共卫生学院,向“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目标迈进。

 

联系人:姜老师

联系电话: 0532-85955559

电子邮箱:ggwsxyqd@163.com

http://ggwsxy.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