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向下箭头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医学部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2019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来源: 日期:2018-11-15 14:23 浏览: 【字体:

 

    医学部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2019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作为青岛大学重点引进的高层次科研团队,成立于20177月,坐落于美丽的黄海之滨、浮山之麓,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是神经学科发展战略建设的校直属科研机构。研究院由国际著名脑神经研究领域专家、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国际研究员——王玉田院士牵头组建,以神经再生与康复、脑卒中、急慢性神经系统损伤、神经退行性疾病、精神性疾病等疾病机理研究和药物与器械的开发为研究方向,并紧密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展医养健康产业研究。研究院目前下设四个研究中心,分别是脑卒中治疗与康养研究中心、急慢性神经系统损伤研究中心、精神性疾病研究中心和神经发育性疾病研究中心。     

青岛大学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成立以来,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目前研究院已组建一支高水平、国际性的研究团队,除王院士亲任名誉院长外,国家海外杰青、青岛大学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万芪教授任执行院长,另有来自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德国慕尼黑大学、哈佛大学、加州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多伦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等一批国际顶尖PI加盟,力争将研究院建设成世界一流的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推动医学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的转化。  

   

34ACC

 

 

 

 

 

   

具体研究方向包括:  

1.神经再生与康复在脑卒中及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治疗研究;  

2.精神性疾病及神经发育性疾病中的作用机制和应用研究;  

3.脑损伤保护及神经干细胞修复的转化应用研究;  

4.组蛋白乙酰化与年龄、记忆和代谢之间联系与相互影响;  

5.神经细胞轴突运输、膜蛋白跨膜转运方式、突触结构和功能可塑性的分子机理研究;  

6.综合运用药物化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神经生物学、化学生物学等多学科交叉手段,开发针对脑疾病的靶向性新药。

 

 

                       

 

 

 

 

 

 

 

 

 

 

   

 

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国际先进、研究水平国际一流、科研体系完善、研究经费充足、待遇优厚。我们拥有一支人员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创新型团队,欢迎追求卓越的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实现自己的科研愿景!  

联系人:董老师、杨老师  

联系电话:136831949360532-82991700  

邮箱:mxdong64@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