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理研究所

来源: 日期:2016-03-14 16:36 浏览: 【字体:

青岛大学医学院药理研究所建于1997年。目前在编人员16人,药理学教授6人,青岛大学名誉教授2人,特聘教授1名,青岛大学硕士生导师10名,博士生导师1名,留学归国人员6名,已培养药理学硕士研究生60余名。

该机构自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药理学学科2003年被省卫生厅批准为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在学科带头人及负责人岳旺教授的带领下,已完成两项国家科委的“八五攻关”项目、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多项省部级课题;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7项,市级12项,国家科委863和973协作项目各一项,产、学、研协作2项,申请专利7项。目前在研纵向科研经费达187万元,横向科研经费达475万元。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收录17篇,获国家级“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项,省部级奖5项,厅局级9项。在大学的支持下,已成立“青岛大学药物研发生产基地”,鉴定科研合同288万元,在青岛大学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拟建设GLP标准化实验室,正向着医药科技产、学、研良性循环的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