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春

来源: 日期:2016-03-17 17:38 浏览: 【字体:

王德春:男,1965年6月出生, 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主持工作)。现任中华医学会山东省分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骨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对脊柱退变性疾病 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胸椎管狭窄症、脊柱创伤、脊柱肿瘤及脊柱畸形等有较深的造诣,对脊柱外科一些高难度手术如难复性寰枢椎脱位的手术、脊柱后凸畸形的一期后路截骨矫形术、青少年和成年脊柱侧弯矫形术、脊柱肿瘤的一期后路全脊椎切除重建术、脊椎翻修术等有较成功的治疗经验。目前开展以Quandrant通道下微创腰椎间盘髓核摘除术150余例,微创腰椎滑脱及腰椎管狭窄症的减压经椎间孔植骨融合内固定术(MIN-TLIF)100余例,山东省首次开展DLIF手术治疗腰椎和胸椎疾患,现已成功手术10余例。在基础研究方面,主要从事椎间盘退变性疾病的病理生理研究。曾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 承担市级课题1项,曾获山东省医学科技三等奖1项,青岛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参编著作5部 与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有5篇被SCI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