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平

来源: 日期:2016-03-17 17:38 浏览: 【字体:

陈爱平:女,博士,教授,主任医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黄岛院区妇科主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曾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美国著名肿瘤研究中心M.D.安德森研修学习。为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妇科肿瘤学组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外科无瘢痕协会、青岛市抗癌协会等多学会委员。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并担任《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等期刊编委及审稿专家。从事妇科医、教、研工作28年。临床经验丰富,擅长于妇科肿瘤和妇科微创技术尤其是腹腔镜手术;擅长子宫内膜异位症以及宫颈疾病,癌前期病人的诊治;特别注重病人的规范化诊治和个体化治疗。注重恶性肿瘤患者生活质量的改善,年轻患者生育及内分泌功能的保留。主要研究方向为卵巢肿瘤,建立了卵巢癌的腹腔转移模型,并对卵巢癌的发生及基因治疗做了比较系统的研究。参加了全国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临床医学基本技能》、全国普通高等教育临床医学专业教材《妇产科学》等多部著作的编写。多次参加国际和国内会议。发表文章30余篇,多项课题鉴定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青岛市青年科技奖,山东省医学科技奖,山东省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青岛市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