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修岐

来源: 日期:2016-03-17 17:38 浏览: 【字体:

宋修岐,男,1953.5.25,教授、主任医师,自1997年即任青岛大学医学院硕士生导师,现任山东省政协常委、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青岛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中国临床研究》编辑部副主编、老年医学大系《老年肿瘤学》主编、《临床实用外科》编委、《腔镜外科杂志》编委、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普外科分会委员、青岛市电化学治癌委员会主任委员、青岛市医学会理事会理事等。研究方向:胃肠道肿瘤。主要研究内容:腹腔镜直视下胃肠道肿瘤手术治疗及理论探讨;胃肠道肿瘤手术及基础研究,重点是从分子遗传学领域研究肿瘤的机理与临床相关性;海洋动植物活性先导化合物抗肿瘤作用的研究等。目前完成具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课题两项。在研课题:(国家863计划)海洋动植物活性先导化合物抗肿瘤作用研究,课题经费20万元。主编著作三部。曾多次赴美国、德国、奥地利、澳大利亚等国家学习。目前已从事消化道疾病的外科治疗和肠内外营养支持治疗30余年,尤其是在胃肠道恶性肿瘤的规范化手术治疗及直肠癌的保肛手术有独特的手术技巧和理论研究。

联系方式:0532-84852088

邮箱:songxiuqi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