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相君

来源: 日期:2016-03-17 17:38 浏览: 【字体:

姜相君:女,1964年10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导师。青岛市市立医院消化科室主任,全科医师培训基地主任,内科学教研室主任,全科医学教研室主任,山东省重点临床专业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青岛市消化内镜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肝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内科分会委员,山东省肝病学会肝癌学组委员,青岛市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副主任委员、胃肠肿瘤专业委员。担任《世界华人消化杂志》、《中国医药科学杂志》编委等职。长期从事消化内科的一线临床工作,在消化系统疑难病例诊断和危重疾病抢救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擅长各种消化内镜的临床诊断和治疗,尤其在消化肿瘤的早期诊治和治疗性内镜方面,技术精湛和全面。主要研究方向是消化肿瘤及消化内镜诊疗术,近年对胃癌的发病机制进行了系统和深入研究,建立以甲基化异常为特征基因变化的数据库,筛选并确立了用于胃癌早期预警和诊断的生物学标志物,探讨用于胃癌预防和治疗的潜在新靶点。先后以负责人身份承担青岛市科技局立项课题5项,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2项(第1位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奖5项(第1位2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7项;出版学术专著5部;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