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国

来源: 日期:2016-03-17 17:38 浏览: 【字体:

赵洪国,男,汉族,生于1962年,硕士学位,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共党员。现任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血液病研究室副主任,青岛市血液学会主任委员,山东省血液学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输血学会临床用血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青岛市输血协会副理事长,青岛市输血学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卫生局职业病诊断专家组成员。

1983年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并留青医附院内科,1988年青医血液学硕士研究生毕业,1990年至1991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进修学习,1994年至1995年在以色列希伯莱大学医学院骨髓移植中心师从世界著名干细胞移植专家Slaven教授学习造血干细胞移植。从事临床医学20年来,努力钻研业务,认真学习和掌握新理论、新知识,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内科临床经验,在白血病、再生障碍贫血以及其他血液病诊治方面有很深的造诣,专长造血干细胞移植。

多年来在各类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7部,完成课题一项,“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临床和生化研究”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在研课题一项,“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研究”为青岛市科委课题。为研究生导师,已指导毕业研究生2名,在读研究生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