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向下箭头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医学部举办青医论坛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 日期:2021-09-18 17:59 浏览: 【字体:


914日上午,医学部青医论坛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B104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焦建伟研究员和赵建国研究员,邀请著名生命科学及医学研究学术媒体“BioArt”联合创始人侯春雷教授出席并做专题报告。

医学部副部长张蓓主持论坛并致开幕辞,向应邀出席和参加论坛的各位专家和老师们表示欢迎和感谢。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学者们参加了会议。

 

     a46ab3941666288d3aa6981794354b9

焦建伟研究员,以“神经干细胞与脑发育疾病机理研究”为主题,以神经干细胞的表观遗传调控,小胶质细胞与免疫微环境等科学问题为切入点,重点介绍脑发育的调控机制和脑疾病的潜在致病靶点。

b7e5e34a9af4c92a6f968ca228aa844

赵建国研究员,以“基因编辑猪的构建和生物医学应用”为主题,重点介绍了基于正向遗传学和反向遗传学策略的功能基因筛选和疾病模型构建、器官再造等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

侯春雷教授以“如何实现学术生涯的自我跨越”为题,从青年学者的学术发展规划、基金申请和项目答辩等多个方面展开,强调学术规划与积累的重要性,向青年学者们分享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思路和经验。

   e75bcd21bbec2a65ab4478ad77b8210

本次学术交流会吸引了各学院、研究院、附属医院青年教师们的积极参与,专家报告精彩纷呈,对于青年人才的成长规划和基金申报具有指导作用。青医论坛以丰富学术内涵为出发点,旨在通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强化学术生态体系建设,拓展科技前沿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