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向下箭头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医学部举办“科学基金科研诚信及监督体系建设”报告会

来源:王胤 日期:2021-06-05 10:06 浏览: 【字体:


63日上午,科学基金科研诚信及监督体系建设报告会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A215会议室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学风建设处陈克勋副处长应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科技处处长李荣贵、副处长孙峋、医学部副部长张蓓、烟台毓璜顶医院科研处处长初永丽、药学院副院长孙勇等医学部学院、研究院、附属医院科研办负责人现场参会,其他科研及医护人员在线上听取报告。报告会由李荣贵处长主持。

李荣贵对陈克勋应邀出席报告会表示欢迎和感谢。李荣贵表示,科技创新是高校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青岛大学致力于构建科研诚信体系,培养创新求实、严谨求是、端正守信的科研作风,持续打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陈克勋围绕“科学基金科研诚信及监督体系建设”作了精彩报告。报告从“科研不端行为查处、教育宣传警示监督、项目资金监督检查、学风建设行动计划”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分析,重点介绍了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强调科研诚信建设要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追求高线”。

IMG_8508

此次报告会,以建设科研诚信体系为出发点,通过具体案例,增强科研人员主动防范学术不端的思维意识,树立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强化学术道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