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向下箭头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暨南大学鞠振宇研究员应邀为医学部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来源:王胤 日期:2021-04-30 14:45 浏览: 【字体:

 

430日,医学部邀请暨南大学鞠振宇研究员为学部师生作题为《器官衰老的共性机制与干预》的线上学术报告。医学部部长助理张蓓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鞠振宇研究员指出探讨衰老的共性分子机制对深入了解衰老过程从而改善健康状况具有重要意义;衰老的共性分子机制包括细胞周期停滞、生物大分子损伤、代谢调控紊乱和衰老相关分泌表型改变。基于此,鞠振宇研究员围绕器官衰老的分子机理,分别从端粒稳态、能量代谢紊乱及衰老炎症反应等方面介绍其课题组相关进展,并尝试通过NAD+前体β-NMN的干预延缓机体衰老,其成果为深入研究衰老共性的分子机制提供新策略。

鞠振宇研究员是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鞠振宇研究员主要致力于干细胞衰老的分子机制及其对组织器官功能和寿命影响的研究,相关研究工作已在CellNature Medicine Nature GeneticsCell ResearchCell Stem Cell Blood等权威期刊发表;主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1项、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1项、国际合作重点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