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向下箭头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北京大学唐朝枢教授应邀给医学部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指导报告

来源: 日期:2021-03-08 16:28 浏览: 【字体:

  

34日,医学部邀请北京大学唐朝枢教授在医学教育综合楼A215会议室为青年教师做了题目为《如何规范撰写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的学术报告。医学部部长姜宏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图片1

唐朝枢教授为广大教师带来了一场严谨生动、细致入微、富于科研内涵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课,也是研究思路的提升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唐教授围绕基金申报规则的解读、撰写格式的规范和中标率的提升技巧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对立项选题、学术定位和如何提出有“内涵的假说”等关键环节做了细致分析,为青年教师们解答项目申请中的疑惑,理清了思路。此外,唐教授还对项目摘要、科学问题和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方案等重要版块的撰写要领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结束后,唐朝枢教授细心回答了教师们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重点标书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

图片1

 

唐朝枢教授是北京大学医学部生理学和病理生理学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小分子活性物质在心血管功能调节和相关疾病发病中的作用与机制研究。主持过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科技部七五和八五攻关项目,是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担任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学部和医学部学科评审终审专家和咎询组专家,科技部973健康领域咎询专家。曾任《生理科学进展》等杂志和《病理生理学》教科书主编。参与发表SCI论文300余篇,SCI他引8千余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省部级等多个奖项。

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