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向下箭头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青焦建伟应邀到医学部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20-09-16 13:24 浏览: 【字体:

  

911日,医学部邀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青,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焦建伟研究员在医学教育综合楼215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目为“脑发育及疾病调控机理研究”高端学术报告。医学部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王胤主持。

焦建伟主要从事神经干细胞和脑发育机制研究,探索脑发育疾病机理,为脑疾病诊治提供潜在靶点,为转化研究奠定理论基础。报告以神经细胞发育、细胞编程与组蛋白变异体的关系为切入点,围绕神经元和胶质细胞的命运决定等科学问题,解析了小胶质细胞的起源和招募机制等。

报告结束后,焦建伟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所提出的科学问题,并分享了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心得体会,鼓励创新,培养兴趣,探索先进。

焦建伟目前承担国家重点专项,基金委杰青、重点、创新群体项目,中科院先导专项等,是生理学会理事、神经学会理事、生理学会干细胞生理专业委员会主委、神经学会神经发育与再生分会委员、细胞学会干细胞生物学分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