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向下箭头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中山大学康铁邦教授应邀参加青医论坛在线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20-05-17 14:06 浏览: 【字体:

 

  

4C3DA

 

2012513日,医学部在“钉钉在线平台”举办了2020年第二场青医论坛在线学术报告。本次主讲人是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国家杰青康铁邦教授,邀请人李冰教授。医学部各学院、附属医院、研究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报告由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姜宏教授在线主持。

康铁邦教授做了题为“SSB1在细胞周期中的作用及其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围绕细胞周期检验点调控、SSB1不同的翻译后修饰参与细胞周期和DNA损伤调控的分子机制,及这一机制在癌症治疗中的潜在作用。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康教授就部分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气氛活跃。该报告拓宽了大家的科研思路,为今后的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专家简介

康铁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特聘教授,入选广东省南粤百杰培养工程。现任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实验研究部副主任,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PI,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肿瘤细胞生物学分会副会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3年获德国Bielefeld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98-2008年,一直在美、德从事细胞生物学、肿瘤学研究工作。20085月全职回国(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计划项目、国家肝癌重大专项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资助。主要研究方向:细胞周期调控、肿瘤新靶标及其调控与干预、细胞囊泡与肿瘤转移等,以通讯作者在国际主流杂志上发表论著4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