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向下箭头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南京大学医学院王婷婷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19-04-30 16:05 浏览: 【字体:

 南京大学医学院王婷婷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9428日上午,南京大学医学院王婷婷教授到医学部做学术报告。王教授是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唐仲英基金会仲英青年学者、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博士后。近五年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ImmunityAdvanced MaterialPlos PathogenOncogene、等SCI论文3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300分。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国家重点项目。医学部各学院、研究院和临床医院的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姜宏教授主持会议。

 

         

王教授报告的题目为“肠道微生态和肠道疾病(Human Gut Microbita and Gut Disease)”。王教授围绕肠道真菌可通过调控MDSCs参与结肠肿瘤的发病机制展开一系列研究,取得了突破性的科研成果,证实了CARD9介导的抗真菌免疫应答在维持肠道稳态和诱导肠道肿瘤中的重要作用。王教授还就与会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分享了科研工作的经验和心路历程。她从机理研究入手,聚焦临床、巧妙设计、严谨认真的科研工作态度,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今后的科研实验有着很好指导意义。姜部长最后对王教授的科研工作给与充分的肯定,希望广大老师和同学都能向王教授学习,潜心钻研科学,善于探索临床现象背后的科学问题,在各自专业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