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向下箭头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创新发展圆梦想 筚路蓝缕创未来——医学部举办创新创业知识讲座

来源: 日期:2019-10-16 14:42 浏览: 【字体:

10月14号19:00,医学部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报告厅举办题为“一路创新 医路前行”的创新创业知识讲座,王冰老师和2016级临床医学(5+3)2班班长汤怀广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王冰老师指导的团队分别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岛大学校赛中勇夺省赛一等奖和金奖,他也被评为第十六届“挑战杯”青岛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老师。汤怀广同学为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斩获校赛特等奖和省一等奖,此外他也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青岛大学校赛金奖。

王冰老师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设新时代”为主题亲切而幽默地展开指导。他从参赛方式、比赛流程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对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进行详细的讲解,随后对课题进行过程中可能遇见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答。而对于医学生如何参加科创比赛,王老师从选择合适的训练项目讲起,号召同学们付诸行动而不是仅仅停留在想法上,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优秀的指导老师、组长和成员团队定会互相帮助、共度难关。他同时也介绍了综合大楼新建的生物医学实验中心,倡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实验课程以更好地进行创新创业研究。

汤怀广以挑战杯和创新创业大赛为出发点,从课题确定、课题研发、比赛报名、比赛网评以及决赛答辩方面进行讲解,从参与者的角度把个人心得、科创经验与指导意见分享给大家。他表示,参加比赛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也会收获更强的能力和更高的荣誉。

答疑环节,同学们坦率表达心声。有同学提出,师长的介绍解答了大部分疑难困惑,但了解更透彻的同时也会萌生更多问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近年发展方向、数据记录方法和课题研究等方面的疑问,两位主讲人从现代社会发展角度、站在科技发展前沿耐心为同学解答疑惑。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更有信心通过创新创业活动去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进行实验研究和创新发展的热情。(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