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向下箭头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医学部李铎教授参与制定《世界卫生组织无糖甜味剂使用指南》

来源: 日期:2023-05-16 16:55 浏览: 【字体:

医学部李铎教授参与制定世界卫生组织无糖甜味剂使用指南

515日,世界卫生组织无糖甜味剂使用指南(Use of non-sugar sweeteners-WHO guideline在日内瓦正式发布医学部的李铎教授作为世界卫生组织膳食与健康小组NUGAG专家参与了该指南的制定。我校曾于20191216日承办了世界卫生组织WHO营养指导专家咨询委员会膳食与健康小组第十三次会议(13th WHO NUGAG Subgroup on Diet and Health为此在该指南致谢我校。

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WHO游离糖摄入最新指南发布后,人们对于使用无糖甜味剂来降低糖摄入量的关注与日俱增。世界卫生组织无糖甜味剂使用指南(Use of non-sugar sweeteners-WHO guideline主要是为政策决策者、项目主管、健康领域专业人士及其他利益相关人员就无糖甜味剂的使用提供指导。指南中,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无糖甜味剂不应当用作控制体重或降低非传染性疾病发病风险的手段。

 

李铎,现任医学部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2021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2022年当选为国际营养科学联合会院士,担任世界卫生组织(WHO营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member of WHO Expert Advisory Panel on Nutrition2010-2022)、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营养专家组专家(2018-)、亚太营养遗传学与营养基因组学学会前任主席、亚太临床营养学会前任主席、亚太素食联盟前任主席、中国科协基础营养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营养学会食物与烹饪营养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膳食营养健康分会会长连续8年(2015-2022)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入选20202021年全球顶尖2%科学家(Stanford University)、2021年全球顶尖科学家(Elsevier担任《Asia Pacific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主编、《Food & Function》副主编(2016-2022)、《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统计学主编(2016-2022以及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中国糖尿病杂志》、《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等多种国内学术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营养学和临床营养学共发表学术论文590余篇 (包括SCI收录文章322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260余篇)出版著作17部,获得发明专利22项。

科研办 王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