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向下箭头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喜讯丨医学部多位教授入选全球顶尖10万科学家及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来源: 日期:2022-04-18 13:45 浏览: 【字体:

3月29日,全球学者库更新了最新的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其中中国有12223人上榜,位列全球第二,在医学领域共有1799人入选,其中青岛大学医学部谢俊霞、谭兰、李铎和张东峰4位教授上榜,分别涉及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学及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学科。

4月14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青岛大学位列全国58位,共有17位学者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其中医学部李培峰、谭兰、李铎、张东峰和王晓静5位教授成功入选,分别涉及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和口腔医学四个一级学科。

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47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中国高被引学者从纯论文影响力的角度的遴选学术人才,标准客观统一,有利于视角多元地看待人才,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王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