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向下箭头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医学部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8-01-04 16:54 浏览: 【字体:

 

 

   1月3午,青岛大学医学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申报经验交流会在登州路学术报告厅举。近100名教师及临床医生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科研管理办副主任李冰教授主持。

交流会邀请了青岛大学科技处孙峋副处长和附属医院肾内科蒋伟博士给大家做了经验交流报告,孙峋副处长首先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强调我校立项总数和立项率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为做好2018年基金申报工作,各单位要做好引导帮扶,尤其是做好青年教师的申报指导,提高申请书质量。科技处将做好与学部的联络服务,提早布局策划,做好重点、优青等标志性项目的申报筹划工作。

(孙峋副处长做经验交流)

蒋伟博士于2017年借调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作,比较熟悉基金的申报评审流程,着重给大家讲授了基金申报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形式审查过程中容易出问题的地方,特别强调了自然科学基金是严肃的科研行为,撰写标书一定要实事求是、严谨认真。

(蒋伟博士做经验交流)

医学部副主任万芪在交流会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再次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对于提升师资队伍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基金申报面,提高基金申请质量。他指出基金申报工作需要大家平时多思考,提前做准备,做好工作安排,希望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使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有所突破并表示学会积极配合做好基金申报的组织保障工作

(万芪副主任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