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转专业工作的解读

来源: 日期:2020-09-18 09:58 浏览: 【字体:

                                      关于2020年转专业工作的解读
各位同学:
          教务处近期发布2020转专业通知,针对个别同学关心的问题解答如下:
转专业通知解释第一号:特殊转专业第一条中的“专业下有且仅有一个自然班”,是只符合国家专业目录名称的专业下仅有一个自然班。比如,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只有一个班。但是如纺织工程普通班,纺织工程卓越班(综合评价),属于同一个国家认定的专业。所有在这些专业下的班级都属于同一个专业。大家在接到此类申请,无法判定的,可以咨询注册办。
转专业通知解读(2)号:1.解读转专业录取的标准考试课平均成绩——2018级是考试课算术平均(课程范围为考核方式为“考试”的课程,成绩为非空成绩);2019级是考试课加权平均成绩(课程范围:选课属性为必修和限选,考核方式为“考试”。只计初次成绩,且为非空成绩)。2.以上使用标准和计算方法,都是根据学生当年入学时发布的学分制管理规定,以及转专业管理办法。

转专业通知解读(3)号:关于特殊转专业情况

  1. 有专业特长申请转专业的,应提供与拟转入专业相应的成果材料,成果必须是入学后取得的。

    ①论文:须在正规期刊发表的跟转入专业相关的科研论文,论文需包括关键词、中英文摘要。英文论文优先。中文刊物应提供已发表的期刊,英文论文应提供论文收录证明。

    ②发明专利,不包括实用新型专利

2、退役复学的学生,除国家规定的转专业限制要求外,已具备以下条件。

  1. 高考为理科、高考外国语为英语。

  2. 首次考试无不及格课程记录。

  3. 转入专业当年高考录取线下浮5分以内

  4. 在部队期间不能有违纪记录

  5. 色盲、色弱、残障者受限

  6. 非医学类专业转入医学类专业需降级(降入2020级)

  7. 部队期间获得三等功的或者获得部队奖励的(需要提供获奖证明和奖励证明)可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