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缅怀先辈精神 传承青医风骨丨医学部举办缅怀沈福彭教授纪念仪式

来源: 日期:2021-04-09 15:01 浏览: 【字体:


        4 7日下午,医学部在浮山校区西院沈福彭教授纪念碑前举行缅怀沈福彭教授纪念仪式。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于文洁,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主任金利新,学工办、团工委负责人王辛出席本次活动。校团委各学生组织成员、医学部学生代表参加了缅怀活动。

于文洁在致辞中向大家讲述了沈福彭教授矢志不渝、甘为人梯的一生,以及三十九年前将遗体无私捐献的感人事迹,并朗读了散文家秦牧为沈福彭教授所写的小诗,赞美了沈福彭教授“鞠躬尽瘁,死而不已”的精神,表达了对沈福彭教授的无限敬意。

学生代表周妤在发言中表示青医学子定会牢记前辈的教导与嘱托,在医学路上循前辈身姿,怀赤子之心,立青医风骨,发扬无私奉献、探索求真的青医精神,为医学事业奉献青春,奋斗终生。

纪念仪式上,师生代表向沈福彭教授纪念碑鞠躬默哀,并敬献鲜花以深切纪念并缅怀沈福彭教授,表达对沈福彭教授诚挚的敬仰之情。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重温《医学生誓言》,再次感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下的庄严而沉重的责任,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医学的圣洁与荣誉。拳拳赤子心,青医风骨魂,一字一句都饱含青医学子诚挚的奉献之情。

仰望大医身影,医路勇敢前行。本次纪念活动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沈福彭教授的光辉一生与崇高精神,青医学子也将以此为激励,满怀赤子心,凝聚青医魂脉,树立求实态度,发扬无私精神,牢记先辈事迹,传承青医风骨,砥砺前行,扬帆远航。(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