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医学部组织召开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推进落实部署会

来源: 日期:2021-03-10 12:59 浏览: 【字体:


39日上午,医学部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推进落实部署会。会议由部长姜宏主持,常务副书记王有全传达学校工作会议及校领导指示精神并部署医学部重点工作任务。

姜宏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关键之年,学校确定了“十四五”内学校办学核心竞争指标争取进入国内高校前50位左右的发展目标。我们要按照校党委、行政总体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定力,下好先手棋、跑好第一棒。

姜宏强调,医学部要在研究型大学建设中走在全校各学院的前列,努力实现“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医学院”的目标定位。一是要借力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进一步谋划工作思路,突出医学特色和主体地位,全面开展研究型医学院建设工作;二是要围绕学校2021年重点推进事项,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全面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重点任务。三是要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发挥医学教育传统优势,共同助力医学教育上层次上水平。

王有全传达学校党委三届六次全委会上胡金焱书记代表常委会作《乘势而上 发奋图强 奋力书写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工作报告、夏东伟校长在中层干部研讨班春节学期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纪委范玉斌书记的专题报告精神以及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工作思路和重要部署,指出两次会议精神及校领导的有关讲话,理清了学校今年的工作目标,也使我们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会上,王有全就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做好“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加快上合校区建设、统筹推进省市共建、市校共建、局校共建工作等五项重点工作和2021年学校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并部署了干部队伍建设、教师思政、学生思政等党建重点和意识形态、实验室管理等全工作。

会议要求,各机关单位、研究院要围绕工作职能和岗位责任,多思考、多学习、多谋划,认真学习领会吃透会议精神,同时研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要点及有关文件,进一步完善学部年度要点,将会议精神融入到学部今年的工作要点中,融入到日常工作行动中。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学部发展紧密结合,增强信心,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发展凝聚智慧,以改革激发干劲,争取2021年取得更大的进步。

副部长宋扬、部长助理张蓓出席,医学部机关各办公室及直管单位负责人、没有教学科研任务的100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