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市北区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推进专班来学部座谈交流

来源: 日期:2021-01-19 15:24 浏览: 【字体:


 

114日上午,市北区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推进专班办公室主任赵忠、融汇集团国领园区公司副总经理吴涛、融汇集团规划建设部部长姜超、百洋健康产业园区股份有限公司招商总监甘德华、投资总监陈喜龙来访医学部。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转化研究院副院长、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王胤,附属心血管疾病医院副院长褚现明等参加交流洽谈和专班推进会。

王有全对赵忠主任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对市北区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对医学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王有全强调,学校、学部高度重视与市北区的合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明确了定期调度、畅通联络、高效对接的合作模式和常态化的会面机制。希望双方从重点项目入手,努力推进原始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区域动能的产学研链条和融合体系建设。

赵忠指出,市北区高度重视与青岛大学的合作,医学板块的合作是重中之重,双方在之前的对接合作中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对接机制显示出了成效。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围绕产学研融合、找准政府、高校、企业的合作点,实现同频共振,重点开展1-2个项目,由点及面。以服务项目为核心,明确分工,确立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有效推进项目进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三高一平台”项目和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就 “三高共管”、心脏康复和慢病管理、金融服务、智慧健康社区、医疗大数据和互联网医疗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