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医学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20-11-19 09:44 浏览: 【字体:

 

 

1117日下午,医学部党工委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21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九次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精神。本次中心组学习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主持会议,医学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学部各办公室主任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118093004

王有全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并谈了学习体会。部长姜宏、副部长宋扬分别做交流发言。

王有全指出,学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的学习相结合,谋划好医学教育“十四五”规划和创新发展2021-2030行动计划。要把握新阶段医学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明确青大医学教育的发展定位,以“四新”引领医学教育,深化医学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姜宏和宋扬在交流发言中,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指出了医学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方向和思路。姜宏在发言中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已经正式出台,方案高度贯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精神,我们要全面深入地对比分析第四轮学科评估以来各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了解差距,找准问题所在,明确提升方向,要瞄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变化,逐个梳理,精准突破。如何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有所突破以及新医科建设如何落地,都是我们面临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宋扬表示学科评估是目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德树人,体现“育人”和“育才”的统一,坚持分类评价,体现“共性”和“特色”的统一。

据悉医学部将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研究制定学校医学教育“十四五”规划及《青岛大学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30)》,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