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学校举行青岛大学—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合作成立药物研发与临床诊断协同创新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

来源: 日期:2020-11-17 08:36 浏览: 【字体:


11月16日上午,青岛大学与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合作成立药物研发与临床诊断协同创新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守亮,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党委书记张岱州、副院长段崇刚、刘飞出席仪式。签约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

胡金焱向刘守亮一行莅临我校以及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合作成立药物研发与临床诊断协同创新中心表示祝贺。他强调,青岛大学高度重视与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的合作,高度重视医药领域的战略发展,双方在人才培养、医药研发等领域都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和共同的合作意向,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建合作进一步激发医药产业创新活力和健康发展,共同服务国家区域需求,助推山东医药产业创新国际化水平,加快推进山东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夏东伟指出,双方共建成立药物研发与临床诊断协同创新中心是推进药学合作、实现双赢发展的一件大事,双方合作契合国家战略布局和人民健康的福祉需求,影响深远、前景广阔,并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携手促进基础研究和医药产业的集成,开启医药健康的新动能。

刘守亮表示,此次合作对山东省药学科学院与青岛大学具有深远意义,双方共同成立药物研发与临床诊断协同创新中心,有利于促进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融合,搭建药物研发全产业链一体化平台,增强山东省医药健康产业的科研创新能力和转化效率,最大限度发挥产学研结合优势和影响力。

在胡金焱、刘守亮、夏东伟、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新生的见证下,医学部部长姜宏和张岱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青岛大学与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合作成立药物研发与临床诊断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

胡金焱和刘守亮共同为药物研发与临床诊断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科技处、医学部、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刘守亮一行还考察调研了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医学发展史馆和生物医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