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医学部召开护理专业认证第一次档案检查反馈会

来源: 日期:2020-10-23 10:38 浏览: 【字体:

医学部召开护理专业认证第一次档案检查反馈会

                                                            

1022日上午,医学部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A215会议室召开了护理专业认证第一次档案检查反馈会。医学部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成玉、督学杜卫、护理学院院长王爱敏、医学部部长助理李冰以及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飞主持。

 督学督导委员会首先对各学院档案检查的结果进行了反馈。杜卫指出,各单位应当对护理专业认证工作加强宣传,对照护理认证标准,完善各个教学环节对应的文档,在试卷分析、完善教案、集体备课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所有档案要合理归置,迎接检查要有条不紊,同时应重点做好护理相关文档的整理工作,所有护理教学文档要体现出与其他专业不同的特色。

刘成玉强调,各学院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中对于护理专业教育的要求,提高对护理专业教育的认识,加强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构建理论、实践教学与临床护理实际有效衔接的课程体系。其中教学文档建设是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各学院应以《青岛大学本科教学文档管理规定》(青大教字[2015]13号)和护理认证标准为依据,把教学文档的搜集、整理、修订工作做全、做实、做细,要提高对护理教学的认识,体现护理教学的完整过程,要体现出护理教学的成果。他表示,要做好教研室和实验室的条件建设工作,包括卫生环境管理等细节不能疏漏,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各单位要充分调动一线教师的参与度和积极性,认真对待护理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

2cfe118639fcce5fe1f5c65183e6147

王爱敏对各学院在档案收集、整理过程中所做的努力表示了感谢,指出各学院的教学工作是护理教学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希望大家能够以护理专业认证标准为导向,有针对性的做好认证准备工作。随后各学院就迎评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督学及各位领导就问题的解决方案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李冰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她强调,各单位应成立护理专业认证准备专班,做好谋划布局;要进一步挖掘传统教学的优势,凝练本单位教学理念;要做好文档整理工作,同时对教研室和实验室环境进行整改;以护理专业认证为契机,切实解决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希望各学院能够多互动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及时反馈整改进展,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各单位主管领导要发挥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要求各学院对照督学反馈意见积极整改,于1028日反馈整改进展;计划于月底进行各部门护理认证汇报检查;护理学院专班要细化分工,分别做好档案准备、会务准备、接待准备以及路线考察等具体工作;医学部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对护理学院进行各项工作的部署提供协助配合。

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相关教研室和实验室负责人,医学部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