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医学部党工委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班子成员”三述”专题会

来源:组织人事办 日期:2020-05-23 10:15 浏览: 【字体:

 

519日下午,医学部党工委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215会议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会暨班子成员三述专题会。医学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党委组织员、部长助理参加学习讨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主持。

 

王有全传达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领学新时代医学教育发展与改革研讨会上医学教育专家达成的专家共识:《改革医学教育,为健康中国2030保驾护航》等医学教育理论文章,与会同志结合医学部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医学部党工委还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的通知》要求,以新医科专业建设为主题,围绕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促进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召开了“三述”专题会,不断提高协同性,增强政策创新意识。

医学部副部长李在宝作为主讲人系统阐述了新医科的发展理念、专业建设思路,山东省新医科专业建设调研情况及山东省新医科建设方案,与会同志围绕医学教育改革和新医科专业建设展开充分讨论,为新医科专业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党工委书记王新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把握医学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加强“新医科”建设,围绕“生命与健康”构建新的医学学科体系,努力培养复合型创新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