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人民卫生出版社来我校医学部进行综合调研

来源: 日期:2016-05-10 08:44 浏览: 【字体:

人民卫生出版社来我校医学部进行综合调研

201659日下午,由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会秘书宋秀全和医学教育中心副主任兼高等医学教育部主任邬洁等一行7人,来我校医学部进行2016年综合调研工作,医学部副主任刘成玉、本科教学办公室和护理学院、药学院、口腔医学院等院系负责人以及部分参与人民卫生出版社教材主编、副主编教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刘成玉首先代表医学部热烈欢迎人民卫生出版社来医学部进行调研,对人民卫生出版社多年来在我国医药教育教学改革、教材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一直以来对医学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宋秀全介绍了人民卫生出版社总体概况和教材建设情况。在具体的调研互动、交流沟通环节,刘成玉结合医学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对人民卫生出版社教材建设和改革提出了建议与想法;并希望人民卫生出版社在教材建设机制、体制以及政策上给予教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也希望医学部和各院系要加强与人民卫生出版社的联系,通过这次调研,相互之间加强沟通协作,促进医学教材建设上新台阶。与会的院系负责人和教材主编、副主编分别介绍了在选择和使用人民卫生出版社教材的具体做法,并对教材建设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在5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第9轮教材修订和临床医学专业53一体化教材建设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并对网络增值服务、MOOC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需求。

(医学部本科教学办公室  严瑛)